「我不再做外籍新娘了,因為我把先生(任卡爾)變成外籍新郎了」;「從美國新聞製作人變成台灣農村女婿,一點也不困難,因為我可捨不得好老婆(謝佩玲)回台灣孤單一個人。」這是一對南投縣夫婦的對白。
 
夠簡單吧!這就是任卡爾、謝佩玲兩個典型「類頂客族」,選擇大老遠從美國亞特蘭大飛回台灣,落腳南投縣水里鄉從頭學當「感恩的種植者(Grateful Growers)」,經營謝謝農場,找到自己樂活園丁的第二春。
 
原是CNN電視新聞資深製作人的任卡爾和老家彰化縣北斗的謝佩玲,在3個孩子長大後,謝佩玲開始思索「接下來該過什麼日子呢?」
 
她說,任卡爾是道地的上班族,她雖然旅美期間也投資台灣的美語補 習班,但都不是做生意的料,因為自己在美居家,在後院種過半畝地的菜圃,也喜歡看「台灣農業亮起來」的節目,去年就一個人先回台灣加入「園丁計畫」,她和 妹妹謝雅情找到了水里鄉上安村一塊農地,就開起堅持不噴農藥不用化肥的「謝謝農場」。
 
謝佩玲說,去年種了4500棵番茄染病全軍覆沒,還好有台中農改 場博士專家搶救指導,捨棄已酸化的土壤,改成溫室、泥炭介質土及有機液肥栽培番茄、小黃瓜、南瓜、甜菜根及萵苣;結果「把農場弄得太乾淨太漂亮」,小黃 瓜、番茄吸引參觀遊客摘了就往嘴裡送,就這樣謝謝農場變成了觀光農場。
 
任卡爾笑著說,來到台灣當農夫,最大的不同,是不再有屋頂的地方上班,且幾乎沒有人會用美語和他說話,除了這兩樣還在適應中,其他的,他都不覺得有困難。
 
愛照相的52歲任卡爾說,不是沒想過學中文,但對他這個年紀的美國人來說,中文實在太難了,所以他樂得用美語教大家學當樂活園丁。
 
謝佩玲說,很多人問我們,為什麼從美國回台灣「種田」?我、妹妹和任卡爾都是「感恩的農夫」,在謝謝農場我們不噴農藥,因為我們不想毒死自己。她說,「現在只要把田種好,把卡爾變成外籍新郎,我就不再做外籍新娘。無論如何,我已為我的後半輩子,找到我心所屬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s Luo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