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念和言語的力量

             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美國佛州小中心 2001.12.30(影帶編號#732)
☆說肯定的話語
我們講話要肯定!既然講否定的話也是花一樣的時間和力氣,
差不了什麼,為什麼不
講肯定的呢?我們不要講那種假話,假禮、假貌會讓人聽起來心煩, 因為是假的,我
們修行真理,聽到什麼虛情假意的話都不喜歡,是不是?(大眾答: 是)比方
說,「師父辛苦啦」、「師父吃飯啦」、「師父怎麼樣啦…」( 大眾笑),聽起來呆呆
的,沒有真心誠意,你們不要講這種假話,以免浪費時間、 浪費元氣,又讓人心
煩,而且在我們四周製造那種否定的氣氛。

當你聽到別人說:「喔,我今天很快樂!」然後又聽到另一個說:「 我今天好悶
喔!」哪一個聽起來比較舒服?(大眾答:快樂那個)是! 有時候你自己不會心
煩,但是別人跟你講而已,你就覺得煩了。比如說, 你剛坐下來喝杯茶,有人來跟你
講:「啊,我小孩剛結婚!」「我媳婦生了一個孫子胖嘟嘟的, 好可愛!」「我生意
好好!」「我身體很健康!」「喔!我對未來充滿希望, 雖然現在情況不好,不過等
一下會變好。」你是比較喜歡聽這種快快樂樂的話, 或是那種懊惱的話:「我那個孫
子怎麼那麼胖啊?」「唉呀!結婚幹什麼?」「噢, 我那個女婿好煩啊!我叫女兒不
要跟他結婚,她還結,那個女婿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 等一下兩個人一定會離
婚!」(大眾笑)比方說這樣,你喜歡嗎?(大眾答:不喜歡) 即使講的是真實的情
況,你也不喜歡聽,是不是?(大眾答:是) 我們都喜歡聽那種快快樂樂、肯定的
話。

這個世界有很多好東西可以讓我們欣賞,比方說,花很美、 天空很漂亮、月亮很美好
等等,我們何必往無聊的角落看呢?而且講我辛苦那個人又不是我, 她怎麼知道我辛
苦什麼?我快快樂樂出去看同修,摸摸你們這樣,大家都很快樂, 結果就聽到:「師
父辛苦了!師父辛苦了!」喔!天啊!我就覺得自己真的很辛苦, 真的不想再做下去
了!(大眾笑)

我們的嘴巴和意念可以幫助人,也可以詛咒人;可以捧人起來, 讓別人高興快樂,也
可以把人壓下去,讓他們覺得很不舒服。除非你是老師或是師父, 必須教導人,必須
修改學生不好的地方,要不然,最好不要講否定的話。當然, 需要的時候也可以
講,比方說,你的小孩很壞的話,你可以說:「你今天不乖!」 這樣最少也加肯定的
「乖」字進去,或是說:「你今天不好!」雖然有一個「不」字, 不過有一個
「好」字(大眾笑),而不要說:「你今天很壞!」小孩聽到「乖」 、「好」這些肯
定的字,等一下他也會儘量做好。你們要教導人, 也應該儘量用這種方法。或是比方
說,一個人很胖,我們不要說他胖,而說:「他長得不怎麼很秀氣。 」(師父及大眾
笑)朋友之間,講話用字美一點,感情會比較永恆。

至於師父,你們就不要管她,她生出來是為了要修改人不好的地方, 她該剛的時候很
剛,該柔的時候很柔。這是應該的,沒辦法!造化的力量就是這樣。 比方說,下很大
的雨才能帶來很多雨水,如果每天都下毛毛雨,水會不夠用。不過, 下大雨也會造成
一些不方便的地方,像路會壞掉,然後開車不方便, 我們出門也會淋溼,或是有一些
農作物會被雨水沖走等等,這也是沒辦法的事,這個世界是這樣, 在天堂就不會有這
些問題了。

我們講話很有力量,即使是沒有修行的普通人,講話也有力量。 所以才說有的人詛咒
別人也會成真,或是有人誠心祝福你,雖然他沒有修行, 你也會受到利益,這是因為
誠心的關係,「一切唯心造!」一個人誠心的時候,就真的很單純, 即使他平常行為
不好,也沒關係,他誠心的那個時刻,他的心就真的很單純, 那時候他祝福你的
話,結果就很好;如果那個時候他充滿憎恨,真心詛咒你, 也會產生很大的影響。修
行人的詛咒更厲害,講什麼會成真,所以你們講話要小心。

☆科學證明意念力量大

在日本,科學家有用水做實驗。他們先將一杯乾淨的水冷凍起來, 然後進行觀察、拍
照,結果發現像雪花那樣的結晶。不過,如果水不乾淨的話, 照相起來的結晶的圖案
就不像雪花那樣,而是模模糊糊,什麼形狀都沒有。 一杯被污染的髒水,經過禱告了
以後,再把它冰凍起來,然後觀察、照相, 也會發現結晶像雪花一樣很清楚、很漂
亮。

他們做了很多類似這樣的實驗,比方說,在一杯水的旁邊說「 謝謝你」,或是將一張
寫著「謝謝」的紙貼在杯子上,結晶的形狀就變不一樣,變漂亮了。 如果寫像希特勒
那種壞人的名字貼上去,照相起來的結晶就像鬼一樣,有鬼臉呢! 很可怕、很骯
髒。如果寫上聖人的名字,結晶的形狀就不一樣, 看那個聖人偉大的程度如何,照相
出來的結果也會不一樣,也許和實驗者的誠心程度也有關係。 所以即使沒有講話,光
是寫字,把意念放那邊,就會有影響。如果實驗的時候他說:「 你很壞,我會殺
你!」喔,這種結晶的照片看起來很可怕!所以, 我們不能說沒有修行的普通人講話
沒力量、祝福沒有力量,真的有!

我在還沒有修行以前,曾經到各地去參訪明師, 回去以後跟我以前那個先生分享,他
說:「哎呀,那些人不一定怎麼樣,妳也可以當明師!」我說:「 你開玩笑!我是什
麼人!你不知道那些人都是大師!」他說:「妳一定可以當明師!」 我說:「噢,謝
謝!」那個時候我沒有想什麼。他講的時候很誠懇,他說:「 我看妳也可以當明
師,而且比他們都好!」(大眾笑)他很信任我, 因為我們每天住在一起,觀察得
到,他不了解那些明師,不過他了解我。我們結婚兩年, 多數時候我都睡在另外一個
房間,每天叩叩鏘鏘(師父及大眾笑),那個時候不知道別的法門, 只知道唸經,早
上起來唸蓮華經,晚上再唸別的經,每天都唸不同的經, 有時候身體會飄飄的,覺得
有感應。

所以有時候我們做一件事,如果有人擁護我們或是祝福我們成功, 我們做起來就真的
很順。不過,如果一個團體、一對夫婦或是三、四個人合作做事, 其中有一個人反對
的話,做起來就覺得不一樣,好像一直在那邊拖啊、拉啊, 做很久還做不好。那種反
對的氣氛真的會影響到我們工作,因為萬物同一體的緣故。 如果每個人都有同樣的理
想,做什麼都很順,因為大家都很合作,沒有人反對,目標一致, 每個人儘量貢獻自
己的能力,統統往一樣的方向走,所以做什麼都很順。

我們的意念和言語真的很有力量,所以大家講話要小心! 我現在也很小心。講話越小
心越好,身、口、意真的都要照顧,現在有科學證明, 我們才覺得更可怕,本來你們
只是聽師父講講而已,不知道竟然有這麼厲害。所以, 不是我們說完就算了,它會記
錄在宇宙裡面,而且會影響到我們四周的氣氛。 一杯水這樣貼一兩個字而已,放一個
晚上後再把它冷凍起來,照相出來的結果就不一樣了。

所以自古以來,人們才會請那些修行的人來他們家趕鬼、祝福、 慶祝,特別是慶祝搬
新家的時候。我們悠樂人過新年的時候, 得選一個好好的人讓他進來家裡,也就是
說,第一個進來家裡的人必須是非常好的人, 不能隨便讓其他人進去。他們把掃把放
在門口,表示壞人不能進去家裡面的。

☆同修分享體驗

同修:師父您剛才說我們講什麼話,都會成真, 我有好幾次這種體驗。我很怕萬一講
壞話的時候,也會變成真的,所以我從小講話都很小心, 即使我很生氣,也不敢去詛
咒人家。舉例來說,西湖道場有種一些芒果樹, 那時候結了很多芒果,我很想吃,想
要爬上去摘來吃,但是又怕被長住罵。當時我坐在斜坡那裡, 我就跟芒果樹說:「你
掉一個芒果下來,然後一直滾到我手邊,我就可以拿起來吃, 這樣長住應該就不會罵
了。」(大眾笑)結果它就真的掉了一顆下來,一直滾到我這邊來。 (師父:這種想
法是很肯定啊!)(師父及大眾笑)

還有一次,我帶女兒到山上去散步,看到很多紅紅的柿子。 那時候我和女兒都很想
吃,於是我就跟柿子樹說:「這是上帝的啦!」(大眾笑) 然後它就真的掉了一個下
來!有的時候樹上掉下來的水果會有蟲, 可是那次掉下來的柿子完全沒有蟲,很新
鮮。我覺得我跟小孩子在一起的時候,就好像跟上帝在一起一樣。 然後我就把柿子撿
起來吃,很香很甜。我從小不敢隨便講話,即使我很生氣, 也不敢講壞的事情,因為
怕它成真,那就很麻煩了。

師父:如果講的時候用心講,真的會成真! 如果講的時候沒有想什麼,那還好一
點,真的很用心講的話,當然是比較有力量。 所以我們統統講肯定的話,是比較
好。我知道你們很善良,沒什麼理由去詛咒別人。 你們能夠祝福別人,那最好,不能
的話,就把嘴巴閉起來。不是說因為怕死、怕什麼災難, 而是我們為什麼要把四周的
氣氛弄髒呢?我們自己也要活在裡面啊!氣氛就像空氣一樣, 摸不到、看不到,如果
你把空氣下毒的話,也會毒到自己;如果空氣乾淨的話, 自己也會很舒服。

我們悠樂人說:「如果你房子很乾淨,你會覺得很涼快。 如果你的碗筷洗得很乾
淨,吃飯會覺得比較好吃。」為什麼?因為心情快樂、舒服。 有時候你去飯館吃
飯,看到他們碗盤不乾淨、油膩膩的,你就會覺得不想吃, 不管那時候有多餓,等一
下食欲就沒了,是不是?(大眾答:是)或是我們去什麼地方, 不管房子多好,如果
裡面髒髒暗暗的,我們就不想碰也不想摸,心情感覺不一樣, 覺得被障礙。當你心煩
的時候,障礙就來了,否定力量自然會聚集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s Luo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