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的兩個女兒受邀積極加入推廣素食行列
by Ben/物理小子

     
      四月底五月初,美國知名藝人蒙太爾‧威廉斯的女兒荺特葛蕾斯‧威廉斯寫了一封文情並茂的邀約信給白宮新任小公主瑪利亞‧歐巴馬與莎夏‧歐巴馬,希望他們兩個人能夠簽署一項提供中學健康素食的請願書。

這則新聞一上線,(美國USNews 華盛頓耳語專欄)即在世界各大媒體造成很大的迴響與討論。據悉後來二位小公主也熱情地簽署了這份文件支持推廣蔬食小英雌荺特葛蕾斯。


      翻譯這則新聞的時候,心想各媒體把這則消息傳得沸沸揚揚,如果威廉斯真的成功地改造美國中學飲食,對我們會有什麼影響呢?

      對於從小就茹素的我來說,自然是非常樂於見到人們能夠改變飲食、改變對待動物的心態與方式,「愛心」這件事,其實是不分國家、不分種族、不分領域的。更無須談到「宗教」──這種被認為是以「沒有分別的愛心」為絕對基礎結構的議題。

      倡導「愛心」、「茹素」,環保拯救地球,這些事情是全人類的事,是愛人又利己的事,是迫在眉睫拯救家園的事,它是全球性的、全人類的、跨物種的,任何在地球的生命都不能免責的,是嗎?

      所以,我們很期待見到小英雌荺特葛蕾斯‧威廉斯的成功與全美各級學校提供健康素食給每一位學童、學子。期待他們能夠成就一個指標性的政策與作為,當一個真正的世界先驅。


---------------------------------------------------------------
---------------------------------------------------------------

以下這則新聞的全文內容:

Malia and Sasha Obama Urged to Join Veggie Campaign

2009年4月29日
By Paul Bedard, Washington Whispers

 

      要 求公立學校提供素食午餐的行動蔓延到了國會山莊、白宮、以及席德威爾友誼學校(Sidwell Friends School),也就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女兒所就讀的學校。美國電視圈名人蒙太爾‧威廉斯(Montel Williams)的14歲女兒 荺特葛蕾斯‧威廉斯(Wyntergrace Williams),即將前往華盛頓遊說國會修訂美國兒童營養法(Child Nutrition Act)增加素食的選項。她同時也寫了一封信給歐巴馬的兩位女兒瑪利亞和莎夏(Malia and Sasha Obama),尋求他們的幫忙。就讀於康乃迪克州格林威治的中央中學(Central Middle School)八年級的威廉斯說:「我們需要更多的支持以達成目標。」

    在給歐巴馬兩位女兒的信中,荺特葛蕾斯寫道:「我的名字是荺特葛蕾斯,我是妳們的大粉絲! 我發現我們之間有一些共通的地方,像是喜歡狗狗,住在西岸,都有很棒的母親和外婆,而且我們的爸爸都很有名望! 在家裡我們也都吃健康的食物。我現在正在推動一個計畫,希望能讓全國的學生都能在學校享用更健康的餐點。非常希望妳們能加入我們的行列,簽署請願書,一起 鼓勵所有的學生和家庭跟隨我們的腳步!」

    威廉斯計畫在禮拜四與禮拜五與「責任醫療醫師委員會」的尼爾‧巴納德醫生(Dr. Neal Barnard),一起出席兩場國會聽證會,來遊說國會做些改變。威廉斯也計劃在席德威爾友誼中學發表演說,在一份聲明中,巴納德醫生表示:「歐巴馬總統 的兩位女兒就讀的私立學校,有健康的素食餐點可供選擇,所有的學生都可以享用。但是如果國會促使各校這麼做的話,大部分的學校只會把原本餐點中的肉拿掉, 提供『無肉』的餐點而已。」

    對此白宮方面並沒有表示任何意見。

      威廉斯向本報表示,她希望她的努力,可以讓她的學校,以及全國的公立學校一起推動素食營養午餐。她認為,如果學校提供素食餐點,將有更多的孩子選擇素食, 如此一來,就可以減少肥胖的問題。此外,她也指出她的一些朋友根本就不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因為學校的食物根本就是加滿了鹽巴和糖的脂肪。

      荺特葛蕾斯表示她從四年前開始吃素。但是其實她從小就不愛吃肉,這讓她的父母相當不高興。即使在感恩節的時候,父母要她吃傳統的火雞大餐,她也會畏縮猶 豫,並說我們不應該殺死火雞來慶祝感恩節。 在努力改進國家學校營養午餐方案的同時,醫師委員會正同步製作一則以威廉斯擔任主角的宣導廣告。 


 
以下是威廉斯寫給歐巴馬女兒的信。




荺特葛蕾斯‧威廉斯
康乃迪克州格林威治市
2009年4月29日
(收件者與白宮地址略)








親愛的瑪利亞和莎夏:

      我的名字是荺特葛蕾斯,我是妳們的大粉絲! 我發現我們之間有一些共通的地方,像是喜歡狗狗,住在西岸,都有很棒的母親和外婆,而且我們的爸爸都很有名!在家裡我們也都吃健康的食物。我現在正在推動 一個計畫,希望能讓全國的學生都能在學校享用更健康的餐點。非常希望妳們能加入我們的行列,簽署請願書,一起鼓勵所有的學生和家庭跟隨我們的腳步!

      問題是,許多學校並沒有提供夠健康的餐點,特別是素食的部份。很多人基於對動物的愛心,選擇素食,就像我一樣。也有人是為了環境或健康著想。不過如果我們 有更多健康的餐點和蔬食餐點可供選擇,所有的人都會受益! 我很高興席德威爾友誼中學的學生餐廳已經有這些健康的選擇。我們必須確定其他學校的學生也有選擇健康的機會。

      讓我們一起努力,我們可以確保所有的學生都可以享用健康的營養午餐。我立了一份要求所有學校提供素食營養午餐的請願書,可以麻煩妳們到 HealthySchoolLunches.org這個網頁簽署嗎? 也請妳們邀請朋友們一起簽署。感謝妳們幫助我推動這個計畫,我衷心盼望有一天可以和妳們相見!

摯愛的

荺特葛蕾斯‧威廉斯


原文引自:Malia and Sasha Obama Urged to Join Veggie Campaig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s Luo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