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1997年吧,
那時的我經常到大直和龍山參加共修,
會後在龍山校門口接到一張傳單,
是一位邱師兄來台北中正高中開設太極拳課程的招生宣傳。

因為邱老師是公認的太極拳高手高高手,
多少國家武官曾是他的座下學生,
又當過師父的貼身保鏢,
所以我也和很多同修慕名去學習了快兩年。
這兩年當中,星期六下午就是我們在中正高中練拳的快樂時光,
也讓我的身體質量得到很好的改善。

但是,人是會被捧壞掉的。

所有的同修都會期待能親近師父的聖愛教澤,
但師父要照顧的徒弟,
實在多到無法滿足所有同修親近聖體的願望,
而邱老師能得到這個貼身保鏢的工作,
自然是羡煞了同修,
自然也將對師父的孺慕之情投射到邱老師的身上。

到了1999年夏天,那種集體的追捧孺慕之情,
已經高漲到奉邱老師為神明的程度,
讓我心頭一陣多嗦,心想山雨欲來,走為上策,
剛好九月我也開始資工碩士繁重的修業,
就趁勢離開了這個太極拳團體。

到如今2012年的2月,
我聽到了令人嘆息的消息。
邱老師在台北開班的一切工作都是鄒媽媽幫他打理的,
鄒媽媽對邱老師佩服到五體投地的程度,
又令自己的兩個兒子鄒大和鄒二都拜邱老師為義父,
全家對邱老師不但是禮遇有加奉若神明,
情義相挺到生死相交的程度。

鄒媽媽死心幫邱老師招生撐教室,
邱老師則對鄒大和鄒二傾授絕學,
同時封賜鄒大和鄒二高級教練職位,
栽培二位鄒師兄的武術和針灸醫術,
一母二子加上高人邱義父,
不只撐起了太極拳教室,
也撐起了傳統醫療診治處,
算是風光一時。

但,任何人,只要沒有證到佛果,
卻受眾多人以師禮追捧,
必定是要暈船的。
暈船事小,暈船又開法船,
全船翻沒陷入法海渦流,
只是時日的問題罷了。

至於後來出了什麼亂子,
我也不想知道了。
只知道鄒媽後來心碎跳樓,
變成植物人躺在床上已經數年,
鄒大鄒二心痛離開傷心地出國。

~ 同修不要替同修誇揚宣傳,障人道業退己道心,因果不爽。

本心如如,何來濟世?
真法不動,何須助人?
執意濟世,貪學功法,
著念助人,妄行醫術,
正見漸失,苦海翻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berts Luo 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